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业界呼吁专项经费支持智力障碍者就业

2014年08月20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国的智力障碍者至少有568万,就业率不足一成;根据国际经验,支持性就业是帮助智力障碍者就业的有效方式,但中国目前还没有相关专项经费支持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 记者 石睿)据统计,中国智力障碍者至少有568万,但就业率不足一成。8月19日,“心智障碍者支持性就业国际论坛”在北京举办。多国学者认为,支持性就业是帮助智力障碍者就业的有效方式,具有“先上岗,后培训”的特点。但是,中国还没有支持性就业服务的专项经费。

  九成心智障碍者未参与就业

  心智障碍是身心障碍的一种,即智力障碍、智力残疾。目前,中国的智力残疾人士至少达到568万人。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张宝林表示,从民间机构的统计数据来看,中国心智障碍者的就业率不足一成。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