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冰桶挑战关注罕见病 卫计委官微承诺捐款

2014年08月21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冰桶挑战引发社会对罕见病“渐冻人”的关注,但中国缺乏针对罕见病患者的救助和保障政策,患者境况有待改善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 记者 蓝方)一款带有慈善使命的冰桶挑战游戏风靡一时,并从大洋彼岸传递到中国。

  8月18日,中国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下称“瓷娃娃中心”)在新浪微公益平台发起了“助力罕见病,一起‘冻’起来”的冰桶挑战活动,为中国罕见病群体进行公益募捐。国家卫生计生委官微也在8月20日开始传递公众为罕见病募款的信息。

  在美国,这项活动从6月就开始了。被点名参与者要么接受冰桶挑战,自泼冰水,要么就向有关慈善机构捐款100美元。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在被点名后放弃自泼冰水而选择捐款。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