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深沪获中国“好走城市”前三甲

2014年08月28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环保组织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发布《中国城市步行友好性评价报告》。全国东、中、西部不同规模的35个城市中,榆林等新建城市最不“好走”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国际环保组织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8月27日在北京发布《中国城市步行友好性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香港、深圳和上海位列前三。

  《报告》对全国东、中、西部不同规模的35个城市进行了评估,结果显示各城市的步行友好性差异较大,其中,香港达到“步行天堂”的标准,市民的日常活动通过步行和公共交通便可完成。

  《报告》认为,城市规划建设需要“人性的回归”。一个以人为本、低碳绿色的城市,不是以私人汽车为主的城市,而是适宜人们步行、公交方便舒适的城市。城市要回归人性化,首先要提高步行性。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