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2013年氮氧化物总量减排达标

2014年09月01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指标与PM2.5相关,是中国总量减排的最大难点。2013年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同比下降4.72%,2014年环保部的目标加码:需下降5%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环保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发布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情况考核的公告。该公告可以说是全国各省份和部分央企的年度环保考卷。据公告结果,“考生们”2013年的考分都及格了,之前各界认为的减排难点氮氧化物一项,“得分”更是超出公众预期。

  8月28日发布的上述公告显示,2013年全国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均同比下降。

  从数据上看,减排成果明显:全国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2352.7万吨,同比下降2.93%;氨氮排放总量245.7万吨,同比下降3.14%;二氧化硫排放总量2043.9万吨,同比下降3.48%;氮氧化物排放总量2227.3万吨,同比下降4.72%。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