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北小学砍人事件:家属要求解释原因

2014年09月02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遇害学生的家属希望政府提供事件经过和抢救经过的书面材料,同时召开新闻发布会,解答家属提出的问题。“我们现在要的就是这个事情的起因,为什么这个人会发生这个恶性事件?”遇害学生家长夏先生说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弘毅)9月1日原本是各地中小学开学的喜庆日子,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城关镇东方小学当天上午却发生持刀砍人事件,目前已造成3名学生、1名教师死亡。9月2日上午9点半至10点,遇害学生的约10多名家属来到学校门前马路,要求政府向家属解释事件原因。目击者称,随后40余名当地公安赶到现场,将聚集的家属带走。

  一位当时在现场附近的遇害学生家长夏先生告诉财新记者,当时2辆黑色警方大巴赶到学校附近,下来约40名身穿公安制服和防暴队服的人员,随即将聚集在路上的家属带走。郧西县委宣传部人员回应财新记者称,因为孩子在学校里上学,确实有家长在学校门口,但该人员否认了“警察把家长带走”这一情况。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