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调查】邸存喜牵涉超级掮客苏达仁

2014年09月03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苏达仁自称北大青鸟集团执行总裁,因和演艺圈熟识,进而挤入政商圈
资料图:苏达仁。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于宁)吕梁是山西民营煤矿的聚集之地,官商勾结也殊为严重。最近的山西官场地震,其中一条主线就是出自吕梁的官员,先后落马的包括原吕梁市市长丁雪峰、副市长张中生,以及曾担任过吕梁市委书记的原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和原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聂春玉等。有消息人士证实,8月底,前山西离柳焦煤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下称离柳焦煤)邸存喜等多名吕梁煤老板亦被调查。

  据财新记者调查,邸存喜与一直自称北大青鸟集团执行总裁的北京圈内知名掮客苏达仁有交集。后者已于今年3月被带走调查。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