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招改革新方案多项举措欲动真格

2014年09月04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被数度搁置的高考改革方案终于正式亮相,有专家认为,这是国家在教育领域的积极探索;但也有学者担心,这份方案存在过渡性、不稳定性、操作有难度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 记者 石睿)今年,上海、浙江将率先进行高考改革的试点,语、数学、外分值不变,可考两次外语,其余科目自主选择;2017年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全面推进、到2020年将基本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

  9月4日上午十点,教育部就《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上述改革方案。

  据此,《意见》对当下广为人所诟病的“一考定终身”、自主招生“掐尖圈地”、“高考加分造假”等普遍现象均提出了应对方案,将来的考试招生制度主要以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依据,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作参考,而从2015年起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将取消。方案的诸多举措颇有进取之意。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