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启动PM2.5一次排放源清单编制

2014年09月05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正处于治理空气污染的关键时期,但各地对细颗粒物即PM2.5的排放源和排放量并不清楚。2013年8月,环保部成立《指南》编制组,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等担任主要起草人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2014年9月2日,环保部网站刊文对《大气细颗粒物一次源排放清单编制技术指南(试行)》(下称《指南》)等四项文件进行解读。解读称,中国正处于治理空气污染的关键时期,但各地对细颗粒物即PM2.5的排放源和排放量并不清楚,‘底数不清、家底不明’的现状严重阻碍了城市PM2.5达标规划的设计和制订,因此编制清单十分重要。

  2013年8月,环保部成立《指南》编制组,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等担任主要起草人。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