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PM2.5:三成外来三成汽车尾气

2014年04月17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PM2.5
特殊重污染过程中,北京周边区域传输贡献可达50%以上。本地污染贡献中,机动车占31.1%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丁怡婷)北京市环保局日前发布PM2.5来源解析研究成果,北京市全年PM2.5来源中区域传输贡献约占28%-36%,本地污染排放贡献占64%-72%,特殊重污染过程中,区域传输贡献可达50%以上。此外,本地污染贡献中,机动车占比最高,达31.1%。

  针对特殊重污染外来贡献可达50%,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主任张大伟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28%-36%是全年的平均结果,但在优良天和重污染时,比例是不同的。一般在优良天中,外来污染的贡献比较低,只占10%-20%左右;而一旦遭遇重污染日,尤其是传输型的重污染时,这个比例就会大幅上升,超过全年平均数。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