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名专家称高招改革新方案仅迈出半步

2014年09月09日 22:10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曾另有一套方案,多项内容未被采纳;最终方案强调促进公平,但对于招生制度和科学性选拔人才重视不够;只是一项渐进式的策略性改革,并非高考改革目标模式

  【财新网】(记者 赵晗)被数度搁置的高考改革方案终于亮相。方案诸多举措被认为颇有进取之意,然而有教育专家认为改革“只迈了半步”,且改革多体现在考试形式与确保公平的层面,对于如何“科学性选拔人才”等招生方面问题,以及如何“以育人为所有问题出发点和落脚点”关注不够。

  9月4日上午,教育部《高考改革实施意见》正式公布,内含12项改革要点,包括2015起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省份;语、数、外150分值不变,英语可考两次;不分文理科高考总分由两部分组成;2015年起自主招生安排在高考之后;2014年沪、浙为高考改革试点;2015年起取消艺术、体育特长加分等内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