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连夜披露湘潭产妇死亡调查结果

2014年09月12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组于9月11日连夜通报调查结果,称事件不构成医疗事故; 该结果是在国家卫计委当天下午的一场发布会后发出的,发布会上卫计委方面谈及此事时称民众概念混淆常造成不必要的医疗纠纷

  【财新网】(记者 任波)8月中,一则27岁湖南产妇生产死亡后有关医务人员“全体逃走”的消息经多家媒体传播后迅速引发社会关注。湖南湘潭市“8·10”产妇死亡事件联合调查组于9月11日连夜通报调查结果,称事件不构成医疗事故。

  联合调查组的通报是在国家卫计委当天下午的一场发布会后发出的。在这场例行发布会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协和医科大学校长曾益新谈及此事时表示,民众常把医疗意外等同于医疗差错、医疗事故,概念混淆造成不必要的医疗纠纷。而此时,湖南方面的调查结果尚未发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