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垦改革待发 盘活千余国有农场资产

2014年09月16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农垦系统拥有1785个国有农场、1352万人口(职工329万人)、612万公顷耕地,约占全国耕地面积的5%;此次农垦改革由国务院直接部署,相关文件起草工作亦在推进中

  【财新网】(记者 汪苏)国务院研究室、农业部等中央机构组成的调研组近期在垦区密集调研消息影响,种植业板块集体上周异动上涨。据财新记者了解,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部分,此次农垦改革由国务院直接部署,相关文件起草工作亦在推进中。滞后的农垦改革将再启程。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国务院的主要指导方针是推进市场化,同时发挥国有企业优势,使农垦企业在农业现代化包括在农业走出去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不过,农垦究竟怎么改,仍在研究中。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