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长:力争大城市人均0.1亩菜地

2014年05月08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韩长赋称,镉大米、毒豇豆、毒生姜等事件,给生产、消费造成很大影响和损失;今后,要优先把大城市郊区菜地划为永久性基本农田,力争人均不低于0.1亩菜地

  【财新网】(记者 周天)“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压力日益增大,工业“三废”和城市生活垃圾对农田和灌溉用水造成污染,加上农业面源污染,严重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镉大米、毒豇豆、毒生姜等事件,给生产、消费造成很大影响和损失。”

  近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一篇论述发展都市农业的文章中如此表示,并称,要坚持用最严格的标准、监管、处罚和问责,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在监管上,重点是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确保从田间到餐桌各环节的责任可追究。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