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启宗:3.5亿美元为何捐给哈佛

2014年09月16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谈及内地的慈善项目,陈启宗称,“我们并不是没有参与,只是较少向外透露”,他同时表示,“在内地行善,有时会自讨麻烦”。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王端)香港富商陈启宗的家族慈善基金“晨兴基金会”早前向美国哈佛大学捐赠3.5亿美元(约21.5亿人民币),这是哈佛378年校史上金额最大的单笔捐赠。

  对于此笔巨额捐助,现年65岁的陈启宗周一下午(9月15日)在接受财新记者访问时指出:在内地行善,有时会自讨麻烦。

  他回顾当年捐助故宫修复建福宫,但其后因“会所门”事件,搞到心寒,“做慈善最重要的不是钱,而是心血和精力。”

  “钱不留给后代”

  作为香港恒隆集团(0010.HK)和恒隆地产(0101.HK)董事长的陈启宗,与恒隆集团非执行董事陈乐宗成立的晨兴基金会,早前宣布将向美国哈佛大学捐赠3.5亿美元,支持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