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振华:中国将克服困难 实现减排承诺

2014年09月19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中国的减排进度并不理想。二氧化碳排放强度应是4%,但上半年已达5%;单位GDP能耗原计划3.9%,上半年已达到4.2%

  【财新网】(记者 崔筝)9月19日,中国国务院批复同意《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表示,尽管困难重重,中国“十二五”节能减排的目标将顺利实现。

  解振华在解读《规划》时表示,截止到到2013年,中国已经实现碳强度下降了28.56%,相当于减少了25亿吨二氧化碳的排放。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的比重,2013年已经达到了9.8%,森林蓄积量已经提前完成13亿立方米的任务,达到了20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