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指99%政府补助流向非民间基金会

2014年09月22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补助流向透明度堪忧;虽然法律规定基金会应公布年度工作报告的摘要和全文,但信息公开缺失、滞后等问题仍普遍存在;政府监管部门不作为,严重影响了基金会的透明度
  【财新网】(记者 周天)“中国基金会行业的透明度较去年有明显提升。但政府监管部门信息公开滞后,严重影响了基金会的透明度”,并且,“99%的政府补助流向非民间背景基金会,后者透明状况堪忧”。

  近日,由基金会中心网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联合编写的《中国基金会透明度发展研究报告(2014)》(下称《报告》)披露了上述内容。基金会中心网是由国内35家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基金会行业信息服务平台,成立于2010年。

  《报告》开发的中基透明指数(FTI),涵盖了2012年1月1日前成立的2600家公益基金会,并以这些基金会近年来披露的信息数据为基础,分析评价中国公益基金会的透明现状。主要评价指标依照现行法律法规对基金会信息公开的三大要求,即信息的完整性、易查询性和及时性。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