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被评最透明NGO

2012年12月03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和广东省汉达康福协会获得壹基金所评“透明典范奖”; 在11月29日由《福布斯》中文网发布的“2012年透明的25家慈善基金会榜单”上,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也名列第一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1年包括“郭美美炫富”在内的一系列公共事件,引发公益行业信任危机。重建公信力也已成为全行业的努力方向。

  2012年12月1日,民间公募基金会壹基金举行“壹基金透明典范”颁奖典礼。17家在透明和公信力方面表现优秀的公益机构受到嘉奖,他们将获得来自壹基金总计140万的资助奖励。

  “透明公开应该是公益组织的底线,”壹基金秘书长杨鹏认为,透明公开原本不是一件要去嘉奖的事情,但要实现公益行业的公开透明是一个历史过程,需要推动和鼓励。他介绍,自2012年起,壹基金联合上百家民间公益机构,开发了财务信息披露模板和透明指数,组织专业培训、表彰和评选,希望通过推动行业透明,促进公益机构与公众积极、有效的沟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