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清华报告指京津冀2017年空气达标无望

2014年09月25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现有治气措施进行测算,2017年天津、河北的PM2.5年均浓度比2013年下降18.7%、14.7%,达不到25%;北京的减排比例虽达25.6%,但PM2.5年均浓度为65.8微克/立方米,离60微克/立方米的目标亦有差距

  【财新网】(记者 崔筝)被称为“大气国十条”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3-2017)》发布一年有余,一直被各地政府当作治理雾霾、改善空气质量的纲领性文件。然而清华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指出,仅依靠现有减排措施,京津冀地区很难在2017年完成“大气国十条”中设定的空气治理目标。

  2014年9月25日,中国清洁空气联盟与清华大学联合发布《基于“大气国十条”的京津冀地区细颗粒物污染防治政策效果评估》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指出,在全面落实现有的减排措施的情况下,到2017年,天津、北京的PM2.5浓度下降幅度和北京的年均PM2.5浓度均达不到“国十条”的目标要求。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