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老龄人口超两亿 学者呼吁促老年人脱贫

2014年09月26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经办的养老金仅起到维持生命的基本作用,更为重要的是要让老年人的投入能够直接分享经济增长的红利和成果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相惠莲)一份近期发布的官方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老年人口数已达2.02亿,老龄化水平达14.9%,将形成世界上最大的老龄产业市场。在一些学者看来,未富先老、未备先老等现象已经出现,养老资产准备不足导致了“银发贫困状态”。

  9月25日的“中国养老金国际研讨会”上,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指出,目前老年人养老资产准备不足,如果未来依然如此,就不再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问题,而会影响到宏观经济的可持续运行。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