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华社追踪21世纪案 沈颢央视露面承担责任

2014年09月29日 2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办案民警的说法称,本案涉及单位犯罪和个人犯罪,可能涉嫌罪名有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商业贿赂罪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日(9月29日)晚20点,新华社发文,对9月25日二十一世纪传媒总裁沈颢和总经理陈东阳因涉21世纪网新闻敲诈案遭刑事强制措施进行了追踪报道。随后在20时30分左右的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东方时空》中,沈颢亦面对镜头承认,他明知“这种新闻敲诈行为涉嫌经济犯罪”,但出于公司生存和盈利的考虑,还是在这条非法牟利的道路上越陷越深。

  根据承办此案的上海市公安局民警介绍,截至目前,此案已涉及21世纪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网、理财周报3家财经媒体,30多名相关人员被调查。除沈颢、陈东阳之外,还包括21世纪经济报道主编刘晖,21世纪网总裁刘冬、主编周斌、广告部副总经理莫宝泉,理财周报发行人夏日、主编罗光辉、总经理梅波等人。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