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官场重建 五人空降晋常委会

2014年09月30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山西省目前13名常委中,仅有5人任职在半年以上,仅有宣传部长胡苏平、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和戎装常委张少华是山西人
资料图:时任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复多)在反腐风暴中损失惨重的山西省委今日(9月30日)大换血,五名副省部级官员从北京、山东、重庆等地空降,进入山西省委常委班子。除四名落马的省委常委职务空缺被填补外,山西省纪委书记换将引人注目。

  此前,新任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和新任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盛茂林已于9月初相继入晋。至此,山西省委班子全部补齐。

  据《人民日报》微博消息,9月30日上午8时山西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宣布了中央关于山西省党政班子调整补充的决定:黄晓薇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省纪委书记;吴政隆、孙绍骋、王伟中、付建华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免去李兆前山西省委常委、委员、省纪委书记职务;提名付建华为山西省副省长人选。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