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超千辆出租车货车慢行抗议“占中”

2014年10月06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出租车、货车司机团体5日举行慢行车活动,有约1300辆出租车、小公共汽车、旅游大巴、货车等,排成长龙缓慢行驶在马路上,表达对连日来“占领中环”堵塞交通影响生意的不满

  据新华社消息,香港出租车、货车司机团体5日举行慢行车活动,有约1300辆出租车、小公共汽车、旅游大巴、货车等,排成长龙缓慢行驶在马路上,表达对连日来“占领中环”堵塞交通影响生意的不满。

  5日上午,运输业团体“陆上交通运输业大联盟”发动的慢行活动,从葵涌集装箱码头出发,经过西九龙再折返美孚社区自行解散。参与车辆有300多部出租车、小公共汽车、旅游大巴、货车及集装箱拖车。

  参与慢行活动的车辆司机均佩戴绿丝带,象征和平。出租车行业代表吴坤成认为,“占中”堵塞交通,使得出租车不得不绕道行驶,许多乘客误以为是司机故意绕道宰客,出租车生意受到很大影响,一个出租车每天收入大概减少300港元。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