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盘点落马高官审判季

2014年10月07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加大司法信息公开力度,将增强民众对依法治国的信心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复多)中共十八大后,从山东省原副省长黄胜受审,到今年9月24日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案开庭,据财新记者统计,已有9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开庭,1人被提起公诉。

  2013年4月8日,山东省原副省长黄胜在江苏南京中院受审,揭开了十八后省部级高官审判季的序幕。

  其后,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原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原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田学仁和原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周镇宏等人陆续受审。

  今年5月29日,内蒙古党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王素毅案开庭,标志着十八大后落马的省部级高官陆续进入“审判季”。

  目前,原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衡阳市委书记童名谦,原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达球已经一审完毕,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已经“过堂”,原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陈柏槐案也被向福州中院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