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反腐周记】落马高官“审判季” 司法公开有待加强

2014年07月28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薄熙来案开启了落马高官审判公开的先河。但引领十八大后落马高官审判季的王素毅案和童名谦案,无论是审判信息公开的形式还是内容,都有待加强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上周要闻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童名谦“过堂”

  继内蒙古原统战部长王素毅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后,上周四(7月24日),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童名谦涉嫌玩忽职守案在北京二中院公开审理,童名谦也成为十八大后落马高官中的第二位受审者。

  今年56岁的童名谦,曾任湖南湘西、邵阳、衡阳三个地级市的“一把手”,是十八大后首个因“玩忽职守”被“双开”的省部级高官。

  童名谦从2012年2月至2013年3月任衡阳市委书记。期间,在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选举中出现大规模贿选。在527名市人大代表出席的衡阳市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共518名市人大代表和68名会议工作人员受贿,涉案金额逾1亿元。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