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空气严重污染已三日 仍未启动红警

2014年10月10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个基本事实是,在空气质量饱受诟病的北京市,尽管近年一再出现大范围、长时间空气严重污染情形,但却从未启动过红警

  【财新网】(记者 宫靖 实习记者 陈梦凡)10月8日、9日、10三天,北京市区空气质量连续三日达到严重污染级别。至此,北京市再次出现一种尴尬情形——空气质量事实上差到可以启动最高预警级别红色预警(下称红警)的程度,但却没有现实启动红警。

  据环保部网站,10月8日,北京市的AQI(空气质量指数)为314,10月9日的AQI为379。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于10月10日6时、7时公布的数据,北京城区绝大多数监测点的AQI超过300,主城区和房山、大兴、延庆等多个点位甚至超过400。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