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腐败接力赛:太原三任书记、公安局长落马盘点

2014年10月13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王儒林:“太原先后有三任市委书记,连续三任市公安局长出问题,还有多名干部和企业主被调查,这在全国的省会城市中是罕见的。”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从严治党的“习八点”发布之后,履新月余的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也再次高调发声反腐。10月13日,《山西日报》重点推出了他在太原调研时的讲话,王儒林称“太原市,也包括我们山西省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问题?根本原因还是在于没有从严治党,没有从严治吏,没有履行主体责任。”

  他在讲话中点名提出太原三任主官、三位公安局长的腐败问题,要求太原在惩治腐败、狠刹“四风”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三任主官落马

  从2006年1月到今年8月,前后两任太原市委书记申维辰陈川平已先后被带走,如果算上曾在2000年至2001年间担任太原市委书记的侯伍杰,太原共有三位主官落马。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