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4年10月14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3月份以来,对近3年群众反映强烈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和“四风”问题大排查,查处违纪违法人员2324人,其中县处级干部9人,乡村干部1242人。集中清理了低保中的“关系保”“人情保”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3月28日至5月27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河南省进行了巡视。7月7日,中央巡视组向河南省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省委明确提出把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是统一认识,坚决整改。省委下发《关于认真做好中央第八巡视组河南巡视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召开全省整改工作动员会,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要求上来。二是加强领导,强化调度。成立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省委书记郭庚茂任组长,负总责。省委先后召开4次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定期指挥调度,指导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三是划分板块,分类治理。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将整改任务分为专项治理、专项督查和专题整改三类,分别由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牵头负责。针对市县主要负责人亲属子女经商办企业、领导干部为官不作为、干部超配、买官卖官等问题,开展了专项治理。四是“三改”合一,统一载体。坚持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全面深化改革“三改”合一,纳入教育实践活动这个统一载体。五是领导带头,示范带动。省委常委班子带头召开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南巡视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对照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和个人确定的整改措施,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分类制定整改措施;研究下发《省委常委会关于带头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意见》,制定20条具体措施。六是强化督导,上下联动。坚持日常督导检查和集中督导检查相结合,严格执行整改落实措施;省委组织7个督导检查组,各地也分别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传导压力,督促整改落实。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