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占中”冲击香港旅游业 业界担忧前景

2014年10月14日 2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占领中环”非法集会影响,香港旅游等相关行业没能如愿收获一个丰收的“十一”黄金周。业界人士纷纷表示,如“占中”继续,未来前景也不会乐观

  据新华社10月14日消息,受“占领中环”非法集会影响,香港旅游等相关行业没能如愿收获一个丰收的“十一”黄金周。业界人士纷纷表示,如“占中”继续,未来前景也不会乐观。

  国家旅游局近日公布,今年10月1日至7日,内地赴港游客103.9万人次,同比增长6.84%,增幅较2013年同期的14.5%有所回落。

  尽管人数在增长,香港特区政府首席经济主任欧锡熊却表示,“占中”至今,个别经济环节如零售、餐饮及旅游业受影响较大。尽管现阶段未能就“占中”对经济影响作具体评估,但10月消费已见放缓,若情况持续,将影响就业市场。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