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纪委刊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系列稿

2014年10月15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文章表示,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不能搞“一阵子”、“大而全”、“大呼隆”,必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循序渐进、驰而不息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日前刊发“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系列稿件,以下为全文:

  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之三

  必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

  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不能搞“一阵子”、“大而全”、“大呼隆”,必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循序渐进、驰而不息。

  中国节庆日多,元旦、春节,元宵、端午,中秋、国庆,一个接一个。群众说,“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节日怎么过,是对党员干部作风的重要检验。节日期间,人情往来密集,往往是“四风”问题的集中爆发期,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容易蔓延。比如中秋节,一块小小的月饼,从东城送到西城,从南城送到北城,月饼全城“大旅行”,制造了交通拥堵,就是送不到消费者的嘴里。月饼包装越来越豪华,手机、手表、洋酒,甚至金条都在里面。每到元旦春节,单位、朋友、同学之间互赠贺卡,本来是表示节日问候,公款购买寄送让贺卡变了味儿。一张小小的贺卡,带八音盒的、鎏金镶银的,不仅造成资源浪费,而且越来越高档,透着奢靡之风。对这些不正之风,群众都看在眼里,心里自然有一杆秤。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