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异地购房贷公积金 主管官员否认救市

2014年10月15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规要求各地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同时,新规还提高了部分城市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业内人士称对楼市回暖将有所助益

  【财新网】(记者 周天)“中国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使用率达到70%,基本逼近商业银行水平”。面对公积金贷款使用不便、利用效率低的种种议论,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司长张其光近日有此表示。

  为佐证这一说法,张其光还披露了一组数据,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1.07亿人,缴存总额7.03万亿元,职工提取总额3.49万亿元;剩余3.54万亿缴存余额中,2.43万亿为公积金个贷余额,保障房试点项目贷款余额和购买国债余额分别为431亿和62亿。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