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泽慧:国民人均拥有森林财富1.57万元

2014年10月22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森林每年为每位中国国民提供0.94万元的生态服务,但绝大多数服务是无偿的,此次森林资源核算目的之一就是为建立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奠定基础,未来,资源税将逐步扩展至森林等生态资源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作为“地球之肺”,森林与生态平衡和人类发展密切相关。最新的森林资源核算结果显示,全国森林生态系统每年提供的主要生态服务的总价值达到12.68万亿元,每年可为每位国民提供相当于0.94万元的生态服务。

  10月22日,全国政协人口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科技常务委副主任江泽慧在森林资源核算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上述数据。

  江泽慧透露,第八次森林资源清查期间(2009年-2013年),中国林地总面积比同期增长了2.0%,林地林木资产总价值则增长了42.1%。按照2012年末全国13.54亿的人口计算,中国国民人均拥有森林财富1.57万元。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