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财办副主任韩俊:农地承包权可转让

2014年10月22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韩俊撰文称,在农户彻底脱离农村、融入城市的情况下,部分农户不仅自愿流转经营权,也自愿放弃承包权,此时可把承包地交还集体组织或经集体同意后转让给集体其它成员

  【财新网】(记者 周天)“在农户彻底脱离农村、融入城市的情况下,部分农户不仅自愿流转经营权,也自愿放弃承包权,此时可把承包地交还集体组织或经集体同意后转让给集体其它成员。集体也应给予合理的补偿。不能要求把放弃承包地作为农民进城落户的先决条件。”

  刚刚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一职调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中财办)副主任的韩俊,10月21日在农业部官网发表了《准确把握土地流转需要坚持的基本原则》一文,作出上述表述。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