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永康的红与黑十七】“折腾”四川

2014年10月22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2004年,刘汉从周滨夫妇手上高价购入的四川茂县的一个旅游项目。周滨由此获利上千万

  【财新网】周滨还在父亲的另一个大本营——四川有买卖。据说,周永康2000-2002年担任四川省委书记期间,曾经禁止周滨到四川“折腾”。不过,2003年,周滨就在四川跟目前正面临涉黑指控的富商刘汉做了一笔生意。

  作为全球矿业知名淘金者之一,刘汉在2010年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曾自夸:“刘汉从来都是赢家,刘汉从不失手。”

  刘汉的确是商业上的常胜将军,新华社称其被抓前,坐拥资产达400亿元。但刘汉也曾有过赔本买卖。不过他是有意为之。2004年,他从周滨夫妇手上高价购入的四川茂县的一个旅游项目,就是一个典型的商业案例。周滨由此获利上千万。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