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永康的红与黑二十三】周峰财技

2014年10月22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川华油的一位人士对记者称,这个探矿权证和华油没什么关系,也是从别人手里转过来的。四川当地的一位人士称,不排除周峰利用华油的名义来进行投资

  【财新网】2004年,时年30岁的周家三房独子周峰从日本学成回国。周峰是周家下一代的“麒麟儿”,他不仅拿到了日本知名私立大学中央大学的经济学硕士学位,还在日本最大的综合商社三菱商事有三年从商经验。2004年2月,周峰以身份证名周锋,与母亲周玲英出资1000万元设立北京宏元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宏元达);2005年3月,周峰又以北京宏元达出资1000万,与东莞市东骏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莞东骏)等三家注册在东莞的企业一起合资成立北京鸿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鸿丰),周峰为法人代表。东莞东骏是一家以地产起家的民营企业,后涉足金融、矿产和高科技,董事长何剑雄曾任职于东莞市对外贸易总公司,2013年1月当选为东莞市政协常委。2011年9月,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曾经驳回了东莞东骏下属成都东骏激光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据称原因是突击入股的多名自然人“信息披露不完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