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永康的红与黑三十一】官商勾结的地方样本

2014年10月22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李春城主政的成都,也成立了大大小小几十家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这类平台公司不仅为政府借此直接参与具体的经济活动大开其门,更为权力寻租、官商勾结的利益交换提供了丰沃土壤

  【财新网】自1985年从辽河油田上调北京担任石油部副部长之后,进入副部级的周永康开始名正言顺地拥有自己的专任秘书。最初的秘书并不可考,1988年,原石油部改组为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直属国务院领导,周永康任副总经理兼党组副书记。当年12月,西南石油大学物探系毕业的25岁干部李华林,从中石油开发生产局调到办公厅秘书处,担任周的专职秘书。一直到1992年3月,李华林被派往中石油休斯顿办事处任副主任,接替李秘书位置的,是同年级校友沈定成。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