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永康的红与黑三十二】何燕和邓鸿

2014年10月22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腾集团董事长何燕和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在成都是声名显赫的“灰顶商人”

  【财新网】在成都,成都投资控股集团(下称成投集团)董事长吴忠耘、成都工投集团董事长戴晓明、成都高新投资集团(下称高投集团)董事长平兴、兴蓉集团董事长谭建明,都是举足轻重的红顶商人。吴忠耘担任过成都市体改委主任、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戴晓明担任过青白江区区委书记、成都市经委主任,平兴一直在成都高新区任职,担任过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谭建明则早在10多年前就是成都市发改委副主任。

  这些前政府的司局级官员,被“派入商海”后,行政级别和组织关系没变,顶头上司和权力关系没变,获得及调动稀缺资源的能力没变,权力的能量经由这些“红顶商人”的二转、粉饰、催化与加速,无远弗届。与其交接棒的座上宾,则是那些可以通过权钱交易,可以给他们带来个人经济利益或政治利益的“灰顶商人”、“黑顶商人”。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