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永康的红与黑三十五】“大师”的敛金术

2014年10月22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早年以特异功能大师闻名的新疆年代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年代能源)实际控制人曹永正,凭借其与周家的特殊关系,在长庆油田获得王台作业区块

  【财新网】在这群腐食者中,还有世外高人的身影闪现。早年以特异功能大师闻名的新疆年代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年代能源)实际控制人曹永正,亦凭借其与周家的特殊关系,在长庆油田获得王台作业区块。这个藏匿在陕北荒郊野外的合作区块,自从2006年开始在长庆油田内部的账本中“有名有姓”地存在着。该合作区88%的产油收益被纳入年代能源囊中。

  王台作业区为长庆油田公司第三采油厂所属,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吴起县境内。财新记者在承担王台作业区原油处理和外输任务的第三采油厂吴一联合站看到,年代能源安排了四名女临时工在这里轮班,她们唯一的工作内容就是每隔两小时抄一次王台合作区流量计的读数,每天填报一张名为“长庆油田分公司原油计量交接凭证”的单据,写明王台合作区的全天流量交给采油厂。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