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永康的红与黑三十六】“奇人”曹永正

2014年10月22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曹永正不仅与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前四川省常委副省长郭永祥关系密切,一位和他有生意交集的投资界人士称,曹曾告诉他,周永康拍着他对别人介绍,“这是我最信任的人”

  【财新网】曹永正1959年生于山东青岛,原名曹增玉,后来随父亲所在的新疆建设兵团到准葛尔盆地南缘的鞑子庙,小时候靠父亲在125团的微薄收入过日子,一家九口,十分艰难。

  1982年从新疆大学政治系毕业后,曹先后当过党校老师、出版社编辑,后来凭“特异功能”出名,成为新疆超越医学研究所副所长。1998年下海后,他担任过中国西部卫视董事局主席、中食产业集团鲁梅克斯有限公司董事长等。

  曹永正的特异感知能力和预测功能自打小学三年级就成为了“传说”,“面对一个人、一张成年人的照片、一张名片,或者是一个人经常使用的东西,便可在几秒、几十秒之内,感知此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曹永正定居北京后,找他看病的、预测的、心理咨询的人“最多时从一楼排到七楼”。他最为人所知的事迹,是所谓在1993年北京第一次申办奥运会失败的一年之前,即向中央电视台人士准确预测了悉尼将胜出的结果。他在北京此次申办奥运会期间,告知一位准备投巨资在北京搞房产的商人,劝其舍弃买地皮定金,因为北京申奥不成功,投资将难以收回。商人之后视曹为“救命恩人”。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