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永康的红与黑四十三】天涯海角也落网

2014年10月22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48岁的冀文林不仅是“十八大”后落马的第19名副部级以上官员,也是继郭永祥、李华林、沈定成之后第四位落马的周永康前任秘书

  【财新网】2014年2月18日傍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又发布消息称,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今年48岁的冀文林不仅是“十八大”后落马的第19名副部级以上官员,也是继郭永祥、李华林、沈定成之后第四位落马的周永康前任秘书。周永康的最后一任专职秘书余刚,亦已在2013年被带走。

  冀文林在海南的政绩还是不错的,这在很大程度上来源于他在周永康身边积累的人脉,以及石油系的协助。2011年春节前,他带着海口市的班子到北京“跑部”,争取资金用于海口南渡江流域的土地整理。2011年11月,国土资源部、财政部正式批准该重大工程实施,首笔建设资金也已到位。投资32亿、总面积42万亩、整治规模约为33万亩土地的重大工程仅用了一年时间就完成了立项审批,创下了海南省重大工程立项审批的纪录。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