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性学家潘绥铭受处分或因科研发票难开

见习记者 阳敏
2014年10月28日 13:44
中国大力打击科研经费腐败,知名性学家潘绥铭亦被通报为反面例证。多名学者近日代其发声,称不少性学领域难以开具正规科研发票,以此查处潘绥铭并不公平

  【财新网】(见习记者 阳敏)科技部近日通报5所大学7名教授套取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资金2500多万元问题。在中国性学研究界知名度较高的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社会学会副秘书长潘绥铭,亦被指套取研究课题经费,并受到“行政处分”。通报之后,多名知情学者为潘绥铭鸣不平。

  《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称,潘绥铭涉嫌套取由卫生部牵头组织实施的“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重大专项有关子课题经费,已受到“行政处分”。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