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巡视组从科技部收到“问题线索”

2014年07月11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巡视组称,在对科技部的专项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一些科研项目成果弄虚作假”。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中纪委网站公布“中央第十巡视组科技部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下称“巡视情况”)。“巡视情况”指出,“一些科研项目成果弄虚作假”。巡视组称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巡视情况”还指出中国科技领域存在的诸多问题,其中包括科技部对所主管的学会、协会缺乏有效监管,科研经费管理制度不够科学完善,监管不力,违规违法和浪费问题易发多发等。

  “巡视情况”的文字说明仅指出了该域存在的数类问题,但未列出背后的具体违规事实。财新记者发现,已有新闻报道和公开资料已展示出上述问题的部分内容。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