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试点通过铁路法院审理跨区域行政案件

2014年11月01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利用原来铁路法院的框架,把一部分行政案件,一部分与交通有关的刑事案件、与行政诉讼有关的民事案件等,指定到原来的铁路中院或基层法院管辖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实施24年《行政诉讼法》迎来第一次大修。11月1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闭幕,会议以152票赞成、0票反对、5票弃权,表决通过了《行政诉讼法修正案(草案)》。

  行政诉讼法的基本含义就是“民告官”,行政机关是行政诉讼的被告方。在会议闭幕后举行的发布会上,最高法副院长江必新介绍,最高法“将指定一些法院审理跨区域的行政案件”。具体而言,就是利用原来铁路法院的框架,把一部分行政案件,一部分与交通有关的刑事案件、与行政诉讼有关的民事案件,将来还可能有其他一些案件,指定到原来的铁路中院或基层法院管辖。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