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级政工将领表态“新古田会议”

2014年11月03日 11:34
这些年,军队政治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必须以革弊鼎新的勇气,从总政严起做起,以上率下、真抓真改,提升政治工作的形象威力
 

  据解放军报消息,今日该报刊登了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代表发言摘要,其详细内容如下:

  增强政治工作服务保证打赢制胜效能

  ■副总参谋长 乙晓光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坚强领导下,军事力量建设与运用展开一系列新的重大实践,带来许多新特点新要求,必须积极探索政治工作服务保证战斗力建设的作用机理,充分发挥政治工作对强军兴军的生命线作用。

  军事力量建设与运用的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更强,必须把坚决听党指挥作为政治工作的核心任务来抓。习主席指出,当今时代军事和政治的联系更加紧密,政治因素对战争的影响和制约愈发突出。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战争是政治的继续”在信息时代的新发展。总参作为军委的军事工作部门,坚持讲政治有着特殊意义和更高标准,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听党指挥具体落实到工作建设中,坚持从政治和战略高度思考处理军事问题,扎实做好防间保密工作,把总参建设成为对党绝对忠诚、让习主席放心的军事指挥机关。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