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2020年孤儿药销售达1760亿美元

2014年11月04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预期在全球范围内,从2014年至2020年,孤儿药销售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1%,增长情况将好于处方药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孤儿药乃是指治疗罕见病的药物,其需求量少,研发动力不足,为数不多的药物更是费用昂贵。不过,一份报告认为,未来孤儿药市场前景令人乐观。

  医疗健康领域行业及市场调研公司EvaluatePharma近日发布《孤儿药报告2014》(下称《报告》),预期在全球范围内,从2014年至2020年,孤儿药销售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1%,2020年突破1760亿美元。

  《报告》估计,在未来五年中,孤儿药的增长情况将好于处方药。其销售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近11%,是处方药(仿制药除外)销售规模增速的两倍。市场规模将从2014年970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1760亿美元,占处方药(仿制药除外)市场规模的19%。而在2013年,该比例仅为6.8%,约900亿美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