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沪上季度空缺岗位3年首次少于求职数

2014年11月12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第三季度,102城市中需求人数、求职人数同比分别减少了24.2万人和26.1万人;上海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的比率三年首次降到1以下,仅为0.84,意味着市场中,每100个求职者仅对应84个空缺岗位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4年第三季度,从对全国102个城市的监测数据看,需求人数、求职人数同比分别减少了24.2万人和26.1万人。其中,上海市的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的比率仅为0.84,3年间首次降至1以下,意味着求职形势较以往偏紧。

  近日,人社部发布了《2014年第三季度部分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供求状况分析》,显示了上述趋势。

  2014年第三季度数据显示,需求人数、求职人数较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4.5%、5.2%。今年7月—9月,用人单位招聘人数约554万人、求职人员近509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季度的需求人数和求职人数分别减少了24.2万人和26.1万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