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昆山杜克大学启用新校区 获华人捐赠

2014年11月18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玛丽·布洛克在仪式上强调了致力于发展通识博雅教育的使命

  【财新网】(记者 薛健聪)可以直接登录FacebookTwitter等网站的昆山杜克大学新校区在今天(11月17日)启用。占地80万平方米的校园如今已经竣工16万平方米,包括教学中心、会议中心和人均面积52平米的学生公寓。这座设备先进的校园也拥有着入世的野心——开创世界一流的研究性综合大学。

  “我们的校园已展示出世界一流学府的魅力,彰显了艺术与科学相结合的美国文化,也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的中国精神,还折射出‘上善若水’和‘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的哲学思考。”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刘经南院士表示,“昆山杜克大学的目标是成为一个位于中国的全球性学术中心,致力于通过打造面向问题、面向需求、面向前沿的学术项目和研究机构来应对未来中国及世界所面临的各种挑战。昆山杜克大学不仅仅就是一所新大学而已,更肩负着完成中国大学和美国大学都无法独自完成的教育科研事业的重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