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青少年性知识与政治参与需求迫切

2014年11月26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全球73亿人口中,共有近18亿人、约四分之一,是年龄10岁至24岁的青少年。与上世纪50年代相较,当时全世界的青少年人口仅有7.21亿,而全球人口数则是25亿人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11月24日,联合国人口基金(United Nations Population Fund, UNFPA)驻华代表处在北京发布《2014世界人口状况报告》(下称《报告》),细数全球18亿青少年人口在健康、教育、就业环境中所面临的严峻挑战,以及庞大青年数量所蕴藏的人口红利机遇。

  这份报告一开篇就宣告:“今天,处在10岁到24岁之间的青少年数量多过人类历史上的任何一个时期”。

  根据联合国的统计和定义,目前全球73亿人口中,共有近18亿人、约四分之一,是年龄10岁至24岁的青少年。与上世纪50年代相较,当时全世界的青少年人口仅有7.21亿,而全球人口数则是25亿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