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艾滋致死15万 特定人群疫情上升

2014年12月01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全球艾滋病毒感染者总数为3500万人,全球新增儿童感染人数减少,但男男性行为等重点人群的传播增加,中国的中老年人、青年学生等重点人群疫情上升明显;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提出在2030年结束艾滋病流行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自从中国1985年发现首例艾滋病患者以来,防控战几经曲折。截至今年10月底,报告中国现存活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达49.7万例,死亡15.4万例。

  上述数据,是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在北京2014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启动仪式上透露的。另据介绍,目前中国疫情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全国疫情整体保持低流行状态,但部分地区流行程度较高;二是经静脉吸毒和经母婴传播降至较低水平,经性传播成为主要传播途径;三是各地流行模式不同,但中老年人、青年学生等重点人群疫情上升明显;四是存活的感染者和病人数明显增多,发病人数增加。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