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宣布南南气候资金翻番

2014年12月09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会上宣布,从明年起,在现有基础上,中国将把每年提供的资金翻一番,建立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资金规模由往年7000万提高到1.4亿元人民币

  【财新网】(特派利马记者 孔令钰)利马时间12月8日上午,“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高级别研讨会”召开。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会上宣布,从明年起,在现有基础上,中国将把每年提供的资金翻一番,建立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资金规模由往年7000万提高到1.4亿元人民币。

  2011年以来,中国政府累计出资2.7亿元人民币,用于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并与马尔代夫、斐济、格林纳达等19个国家签署部门间应对气候变化物资赠送谅解备忘录。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