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知产法院管辖范围覆盖广东

2014年12月16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但深圳不在其管辖范围之内。作为改革试点,该法院不确定行政级别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管辖范围涵盖除深圳外的整个广东省。在12月16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挂牌成立的新闻发布会上,该院首任院长杨宗仁公布上述信息。

  该法院受案类型包括:涉及专利、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技术秘密、计算机软件的一审知识产权民事和行政案件,以及涉及驰名商标认定的一审民事案件。

  杨宗仁介绍说: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按中级法院组建,对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并报告工作,接受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监督。作为改革试点,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不确定行政级别。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